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拋開過去, 做你喜歡的自己 : 阿德勒的「勇氣」心理學

拋開過去, 做你喜歡的自己 : 阿德勒的「勇氣」心理學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拋開過去, 做你喜歡的自己 : 阿德勒的「勇氣」心理學
作者:岸見一郎著 ; 楊詠婷譯
出版項:新北市 : 方舟文化出版 : 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2015
心得:
一開始看到這本書時還以為是在介紹阿德勒先生所寫的理論,但在閱讀完之後才發現原來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這個作者藉由在心理學亦或是專精探討人際關係的這方面的大師告訴我們許多這世界上平凡的道理,以勇氣及優越感探討人生,也許每個人都在下意識的情形下使用到虛張聲勢,藉由這樣的張牙舞爪使得自己不要失去那份小小的優越感,優越感相對於自卑感,在害怕的時候最容易出現。
阿德勒:「人是活在自己所定義的世界裡。」這句話讓我忽然了解到許多事情,也許自己認為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就會讓自己變成那樣的人,換句話說,自己如果覺得自己是可以為世界帶來幫助的人,那麼也就不必苦苦追尋那樣的優越感讓自己逃開自卑情緒,可以活得更坦然、更自在,而自己對周遭事物的看法都用正面的心態去看待每天也都可以開開心心的過著每一天,透過這本書我更加知道看待事物的角度是多麼重要也收穫良多。

更新日期:2015/11/27 下午 10: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