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和全世界一起幸福 : 找到幸福的102種方法,全世界的幸福專家都這麼做!

和全世界一起幸福 : 找到幸福的102種方法,全世界的幸福專家都這麼做!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和全世界一起幸福 : 找到幸福的102種方法,全世界的幸福專家都這麼做!
作者:李奧.波曼斯(Leo Bormans)著 ; 姚怡平譯
出版項:台北市 : 橡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 大雁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2012
心得:

這本書提倡正向心理學,一門最近興起的學問,人們總是說心理學,但每每都是概括的,心裡有正向想法就容易找到幸福,現在的人都為了在都市中求生存,用盡生活的每分每秒,遇到挫折也總是強壓在心中,藉由這本書讓自己可以轉換思考邏輯,讓自己給自己力量。許多人對正向心理學沒有研究,應該是說,心理學本身就是極其奧妙的事情,讓人很難產生想要了解的念頭,但這本書寫得其實並非像理論課本一樣那麼深奧費解,反而是運用另一種平易近人的說法讓人深入了解。透過這本書的正向心理學不論應用在何處總是可以帶來不同的幫助,雖然總是用正向思考會使人覺得有些空泛,因為這些抽象的東西都容易隨風飄搖,但如果真的願意嘗試執行我想會給人帶來的幸福也是無比強大的。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11: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