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大學生不要當的28種人 : 寫給每個人的性格補強計畫

大學生不要當的28種人 : 寫給每個人的性格補強計畫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 大學生不要當的28種人 : 寫給每個人的性格補強計畫
作者: 周偉航著
出版項: 台北市 : 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 : 叩應股份有限公司經銷, 2014
心得:

這書非常特別,說穿了就是在探究品格問題,但人不是聖人必定有些缺失,要知道自己的缺失是甚麼,並且避免這些缺失,不然就會變成人人討厭的[廢渣],出了社會,社會的現實情況更為殘酷,不容逃避,慢慢地失去競爭力,最後被淘汰,作者講得很嚴重,但是只要好好的面對這些問題,了解到自己的缺點後,要解決其實也不會很困難。
目前最有感觸的就是他提的嘴炮人,做事的時候總是只會做,說話說得非常的好,頭頭是道,剛開始以為他能力很高,但是到後面,真的要他想辦法的時候,想法天馬行空,完全不可行,最後還是只能靠自己,後面對他失去信心,不想找他討論問題。

學校其實也是個小型的社會,未來出了學校,要面對比此更大的格局,但是反過來說,只要能在大學當個[普通人],當個不出頭,沒有特別特性,專注在工作上的普通人,說不定這就是面對這社會的方式。

更新日期:2015/11/28 下午 1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