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人生就像煮開水, 沸騰前的累積才重要

人生就像煮開水, 沸騰前的累積才重要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人生就像煮開水, 沸騰前的累積才重要
作者:朴慶哲著 ; 徐若英譯
出版項:臺北市 : 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 2013
心得:
繕寫這本書的作者是個醫生,許多人都覺得醫生不管做什麼事都會得到成功,但看了這本書之後才發現其實不盡如此,這醫師在演講時碰到一個男孩,劈頭便給了他一刀,「既然無法保證未來的生活,那麼現在照醫師說的話做會比較有用嗎?《這句話在最近看了那麼多正向書籍的我也沒來由地感到疑惑,「我維持正向的做事態度真的有用嗎?」這樣的疑問也悄然出現,但是看完這本書之後也才知道,那是必要的,而且不可或缺。如果正向思考不重要,那麼負面思考也會一擁而上,而書中說到幸福是來自於你的過程,這我覺得十分有道理,很多時候遇到困難時總覺得自己不夠好,而忘了享受在忙碌的過程中得到的收穫,那時候便忘了幸福是什麼,負面思緒就出現了,而透過這本書有真切的讓我發現到這個道理,很多時候只要認為值得,那麼走遠一點、辛苦一些也就相繼抵銷了,後面得到的幸福就是真實握在手上的。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08: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