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就算衰到爆, 也要窮開心 : 趙大鼻的傻瓜日記

就算衰到爆, 也要窮開心 : 趙大鼻的傻瓜日記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 就算衰到爆, 也要窮開心 : 趙大鼻的傻瓜日記
作者: 趙大鼻著
出版項: 臺北市 : 春光出版, 2013
心得:

沒有人是百分之百擁有完美生活的
都會因為一些事情而煩惱著
細數自己擁有的,放下自己得不到的
就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

有沒有想過,快樂是怎麼產生的,有一次,我和朋友去玩桌上型遊戲,類似大富翁,同一副遊戲跟不同的人玩有不同的樂趣,還有一次我印象深刻,一樣是同個遊戲,竟然最後大家都玩不開心,為什麼會這樣,出去玩也是,明明是一樣的地方,畢業旅行,和與家人出遊,感覺就是不一樣,為什麼和這些人出去就會非常快樂,和這些人出去就是不會這麼熱絡,其實快樂是自己造成的,當自己快樂時,對方也會被影響,最後在傳回我身上,快樂會互相感染,和朋友在一起,連一些無聊的事情也可以笑得跟白癡一樣,快樂可以被製造嗎?應該可以,可以試試看先假裝快樂,遇到難過的事先想看看哪裡好笑,先笑三聲,再和朋友分享,在大笑三聲,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竟然這個鳥事成了有趣的事了,或許這就是快樂的秘訣,把煩惱換個角度看,這世界就都是快樂了。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08: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