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輕鬆駕馭意志力 : 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素質課

輕鬆駕馭意志力 : 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素質課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 輕鬆駕馭意志力 : 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素質課
作者: 凱莉.麥高尼格(Kelly McGonigal)著 ; 薛怡心譯
出版項: 臺北市 : 先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 叩應股份有限公司經銷, 2012
心得:

一看到這本書,我立刻聯想到之前讀過的[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講的是延遲享受的重要,當有一筆錢,該把錢拿去投資未來想做的事業,還是該停下工作,做個環遊世界的探索之旅呢?這沒有一定的答案,但在不久的未來一定會困擾著我,應該要把握青春,享受人生呢?還是該把握時間,努力讀書,或許這就是在大學面對的問題,在探究意志力之前,先想想看這個問題,不知道哪個目標才是前進的方向,這就是人生的醍醐味。

或許在探考意志力之前,先確認自己是否具備正確的觀念,前往正確的地方更為重要,花一些時間,反問自己,什麼是對的?什麼是該努力的目標,當人沒了目標,有沒有強大的意志力可能不是他該努力的目標,有在強健的意志力都不適合他,我反而覺得花點時間了解自己想要甚麼更為重要。

更新日期:2015/11/30 下午 10: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