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
名稱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作者: 王政忠著
出版項: 臺北市 :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 2011[民100]8月
心得:
故事是在描述,有個青年考上了教大,之後被分配到鄉下學校教書的故事,鄉下的資源真的很缺乏,個總資源都是,而且鄉村普遍都沒有教育的概念,以經很窮了所以就要小孩子快點出來工作,國小不認真,只能考上私立國中,造成貧窮人上貴族學校的狀況,窮只會更窮,老師很不想繼續教,畢竟這裡是沒有往上爬的空間,做得再好這個地區普遍不讀書,怎麼逼也沒用,但這又是他們最缺乏的,所謂的教育,不就是要給人改變現狀的力量嗎?這個地區沒有人教他們讀書是為了什麼,太抽象了,但等到明白時又太晚了,每個行業到最後都要回歸讀書,就連運動選手也是需要考筆試的,當時他們流行集點卡,每完成老師指派的任務就可以獲得相對應的點數,但最後呢?點數能做甚麼,很現實的教育需要一些誘因才能推動,需要一些人在後面推,不能讓他們自動自發,但老師發現了這個現況而且改變它,希望這類的善人能有更多,讓偏鄉地區有更好的資源。

更新日期:2016/5/1 下午 03: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