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我已經夠好了 : 克服自卑!從「擔心別人怎麼想」, 到「勇敢做自己」

我已經夠好了 : 克服自卑!從「擔心別人怎麼想」, 到「勇敢做自己」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我已經夠好了 : 克服自卑!從「擔心別人怎麼想」, 到「勇敢做自己」
作者:布芮尼.布朗(Brene Brown)著 ; 洪慧芳譯
出版項:臺北市 : 馬可孛羅文化出版 : 家庭傳媒城邦分公司發行, 2014
心得:

自卑真的是無法逃開的一部份,看到這本書時我深有感觸,自己對自己真的覺得不夠好,什麼都做不到,覺得自己只有自己孤軍奮鬥著,那種感覺像是被全世界給拋棄的,完全沒有想前進的動力,會出現「反正都不好,那不如放棄不做。」這樣的想法,看了這本書我思考著自己可以面對自己不夠好這樣的天人交戰嗎?也許這是完美主義作祟,但是這彷彿是人之常情,沒有人想做一半而已,我也不例外,因此跌到了會越痛,看了這本書我想我要克服我的自卑,我本來就不是個完美的人,不要總是責難自己不夠好,反而要接受不好的部分,這就是我本身,我沒辦法超越很多的任何人,可是我可以盡自己能力做到最好,這樣也許就足夠了,慢慢累積著就會變好,透過這本書讓我思考到這些細節,也許我會越來越好。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11: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