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不完美,其實也很好:給自己選擇的權利,讓人生成為最完美的故事

不完美,其實也很好:給自己選擇的權利,讓人生成為最完美的故事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 不完美,其實也很好:給自己選擇的權利,讓人生成為最完美的故事
作者: 野口嘉則著 ; 蕭雲菁譯
出版項: 台北市 : 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發行, 2014
心得:
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有誰是完美的呢?大概只有無所不能的天神了吧,就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才會顯得出我們的獨特,畢竟我們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因為不美滿,就會產生自卑,這本書帶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其實不需要跟別人比較,雖然比較是為了競爭,是為了獲取更多的資源,但事實上,因為個體能力的差別,難免有人生下來就是資質特別好的,其實只需要接受自我,重新定義[完美],什麼是我該追求的目標,把目標訂在可以實現的範圍內,努力實現,不需要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因為自己的人生只需要對自己負責。
不需要比較,這本書在強調的重點,為的是不讓自己自卑,擔心東擔心西的,什麼事情也做不成,到頭來還是一場空,不如放手去做做看,畢竟人生只有一次。

更新日期:2015/11/27 下午 10: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