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校沒有教的生存力 : 人生最價值連城的十堂課

學校沒有教的生存力 : 人生最價值連城的十堂課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 學校沒有教的生存力 : 人生最價值連城的十堂課
作者: 雷夫.帕里特(Ralph Parlette)著 ; 李姿儀譯
出版項: 臺北市 : 久石文化事業公司, 2012[民101]9月
心得:
你有帶桶子嗎?這是這本書的自序,非常的有趣,[這場演講的重點不是我,而是你們聽進多少我所講的內容],學點東西再走吧!很有趣的開講方式。
我們人生無窮,學海無涯,要具備怎樣的心態呢?想像一下,我們來到這世界都是每個未經琢磨的寶玉,看不出它原本的光輝,比需經過各種挑戰,和琢磨,才會看到它的光采,每個人經過各種不同的鍛鍊,可以使我們更堅強,向信自己,而不是因為家世背景,要為自己活出生命的價值。
我們不能決定的就是自己的爸媽,生在誰的家庭裡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但是我們能為了自己,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家庭,努力去學習,向蝴蝶一樣破繭而出,有些挑戰只能自己去面對,別自怨自艾的,因為哀怨並不能使我們進步,到最後總是要面對的,那就勇敢去追求吧!

更新日期:2015/11/27 下午 10: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