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練習不生氣:當你能改變思考,整理情緒,人生就開闊

練習不生氣:當你能改變思考,整理情緒,人生就開闊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 練習不生氣:當你能改變思考,整理情緒,人生就開闊
作者: 有川真由美著 ; 張玲玲譯
出版項: 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2013.05
心得:
人家常說EQ很重要,但什麼是EQ呢? EQ情緒商數,是一種自我情緒控制能力的指數,由美國心理學家彼德·薩洛維於1991年創立,屬於發展心理學範疇。情商是一種認識、了解、控制情緒的能力。
簡單說就是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情緒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人跟機器最大的不同就是擁有情緒,喜怒哀樂四種情緒,但裡面最可怕的就是生氣,生氣會讓我們的判斷能力下降,還可能因為生氣,做出些傷害人的事情,不過只要能控制的了生氣,成功就會不遠了。
為什麼想生氣的時候不能生氣呢?人一生起氣來誰的話都聽不進去,只想要發洩而已,往往錯失了重要的機會,迷失了自己,做出錯誤的選擇,溝通能力會變得很差,生氣其實也是種軟弱的表現,也可能讓別人輕視自己,代表EQ能力差,但是也必須要適時的發洩這些生氣能量,才能把負面的力量轉為正面的力量,使我們生活步步向前。

更新日期:2015/11/27 下午 10: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