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芳草蔞蔞:世界華文女作家選集
林婷婷、劉惠琴、王詠虹主編
台北市:台灣商務印書館股份有限公司,2012

翻開此書的目錄,看到全世界的華文女作家拿起筆來,各自寫起她們的故事,任風令人動容,有現居澳大利亞、比利時、汶萊、加拿大、法國、西班亞⋯,許多許多華文女作家細細向我們述說她們的生活點滴。每個人的生活面貌,由於世界地圖的曠闊而分別不同,卻都散發出綺麗的堅毅生命,這就華人的深藏的骨氣吧。在異鄉總是辛苦的,但拿起筆來就能回到故鄉,也是美好。

雖然移居各國便要習慣各國的風俗民情,但是華文世界的文化卻也藉由她們在世界各地深根立基、發光發熱。終究是中化?還是西化?就看個人本事了。倘若我們珍惜我們的根,這才叫人尊敬,這些女中豪傑便是如此。這世界這麼的偌大,華文文學與文化也就藉著她們被傳遞了開來,每次閱讀起來就叫人不禁微笑,喜悅了起來。

更新日期:2015/2/26 下午 12: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