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 / 李偉文著
臺北市 :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 2013[民102]

孩子的時候,我們總是容易自得其樂地活在小小天地裡,專心地盡情享受每個當下。然而曾幾何時,我們開始跟起了社會的腳步與節奏,每天抬起頭來就是汲汲營營地看自己還落後多少,抑或是超前了別人多少,而身旁所處的世界好像也沒這麼重要了。這本書,就是給我如此深刻的感受,有如當頭棒喝般的讓我清醒過來。

「學著慢下來,花更多時間,做更少的事。」
說來簡單明瞭的一句話,做起來有多麼的難啊!
因為如今我們腦袋早已被訓練成只會本能地思考-
「要快,話更少時間,做更多的事!」
可是在這過程中,殘酷的是我們將錯過的更多。

國小我還能邊跟同學嬉戲邊在學校學習,不亦樂乎啊!然而國中、高中的升學班,我腦袋裡只有第一志願的學校,還要考試、考試跟考試,其餘的青春早已一去不復返,心裡不免覺得些許遺憾。如今,大學也快念畢了,是否可以給自己個機會「慢下來」。我願意,我渴慕,享受我接下來的大好青春。

更新日期:2015/2/24 下午 11: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