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海嘯/林宜澐著
台北市:二魚文化事業公司,2013[民102]2月

當我們面對天災人禍的時候,究竟是怎麼樣的滋味?曾經經歷過的是九二一大地震,那時我才小學四年級吧,那時我才小學四年級吧,還在懵懵懂懂的年紀,我當時就住在震央南投,慶幸地是家裡沒什麼大礙,只是住在家裡的小貨車上住了幾天,那時對我來說是個新鮮有趣的經驗,對現在的我來說依舊是美好的,就像露營一樣。然而,對我的家人來說,又是怎麼樣的經驗呢?

《海嘯》這書裡有許多讓人驚恐地修飾充滿了此書,會不會過於誇飾?我自己也不敢輕易下定論。如果我就身處在日本的大地震與海嘯中,內心的恐慌與世界末日到來的感受,想起就全身起了許多疙瘩。作者擅長用全景方式將災難後都市景象一一揭露出來,讓我們彷彿親身經歷這樣的巨慟,在這樣的大災難下,人性就變得更加透明無法遮掩,人性中的瑕疵終於一一地顯露出來,真令人捏了把冷汗。

更新日期:2015/2/26 上午 11: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