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黑夜之後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是個不夜城,白天與黑夜是個完全不同的風貌。這本書很有趣,訪問許多人白天與黑夜的生活,對比之下看見每個人真的都是完全不同的模樣。有女孩白天是個對工作中規中矩的上班族,而黑夜來臨時,竟化身為熱愛鋼管舞的女郎;有女孩白天是後製公司的監製,晚上是一個樂團的鼓手。
到底白天亦或夜晚,哪個才是我們的真實面貌呢?如果將「黑夜」變成異種隱喻,那麼它所代表的必然是青春和反叛,而這些行為不只是為了抗爭,更是生命自我完成的ㄧ種方式。這時候真的很慶幸太陽終究會落下,ㄧ天之中我們還有些時間讓自己喘息,好好活出自己心目中的模樣。誰說光明才是我們該追求的?倘若黑夜中我們能讓自己更加自由,就算是「灰暗」又如何?至少這是我。

更新日期:2014/10/9 上午 09: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