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徐徐的溫度
徐徐圖。文
台中/白象文化/2013

人生到底是歸誰管?有時我腦袋瓜裡就是會冒出這樣的問號。作者是一個「非常年輕」的「癌友」,這樣的稱號真的好大,並不是人人都擔當得起,更何況是家中的母親早已經是「癌友」的一份子了。25歲是人生剛要開始好好揮霍的時候,徐徐發現身體出現了非常不尋常的事,最後在朋友提醒之下進到醫院裡檢查,很快的就知道自己的小腿裡住著一個邪惡的癌細胞。
讀著徐徐的文字,說真的很奇妙我竟然獨步出很沉重的滋味,儘管我光想像都覺得自己必定承受不了。剛開始接受化療時,身體十分不適,於是開始在醫院裡尋找最美的風景,有一扇窗的風景是你的最愛﹔每隔一段時間便要回到「飯店」裡報到享受度假的滋味,誰能將醫院當作是飯店呢?徐徐可以。「脆弱的意義是,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放鬆下來,為生命挪出一些空位,好讓新的東西可以進來。」也許,這正是徐徐一直在為自己生命所做的事情吧!

更新日期:2014/10/20 下午 08: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