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術數師. 4,
秦始皇最恐怖的遺言 / 天航著
臺北市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出版 ; 新北市 : 聯合發行股份有限公司總經銷 , 2013

這是一本奇幻小說,很有趣的是,書中點出了秦始皇的豐功偉業,這確實可以讓人重新想想,秦始皇的歷史地位。
但也確實是這些豐功偉業,才令人對秦始皇更加的充滿遐想,書中也利用這點,大肆發揮,歷史有許多尚未知曉的事情,這也是歷史有吸引人的地方。
可惜的是,這本書的作者,可能因為住在香港久了,有些許用語會令台灣讀者較難以理解。另外,或許是因為這本書的是一整部連續小說的一本,劇情常在還有許多令人想進一步的理解時,停了下了,跳到另一個時空,而那些疑惑即便作者文字上再三強調,到最後,或許因為作者本身覺得不重要,也沒有結局,但或許也是留給讀者想像空間吧。
總而言之,這是一本關於歷史的奇幻小說,可以引人對秦代的歷史有不同的想法,更進一步的去探討。

更新日期:2015/2/24 下午 10: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