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來自巴黎的音樂家
楊寒
台北市:釀出版,2013
第一次拿到這本書時,原以為是要向我們訴說法國生活的點滴,閱讀了以後才發現,主角一直都身在台灣,並且生活在再熟悉不過的「逢甲商圈」,而他竟在是在這裡遇見了「來自巴黎的音樂家」,第一次閱讀到這樣的書寫觀點,不禁令人莞爾一笑,作者真的有趣。
在台灣,我們每天幾乎也養成了法國人的習慣,享受ㄧ杯好的咖啡;閒暇之餘,更是在咖啡店裡窩上一整天。就是這樣的生活習慣,使得主角在咖啡店裡與店長攀談,無意間認識了這位來自巴黎的音樂家,而這個咖啡店與音樂家,也就不知不覺走進了主角的生活。有時,不知怎麼地,我們總是想有個談心的對象,主角偶爾也會跟這位音樂家聊個幾句,也開始走進了音樂家的回憶裡,每當他落入他的回憶裡時,我們也彷彿坐上時光機,與他一同的回味巴黎的生活,真的十分過癮。

更新日期:2014/10/15 上午 07: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