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在荷蘭過日子 / 丘彥明著
新北市 : INK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公司, 2012[民101]

何其有幸,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竟能有如此際遇,在荷蘭過日子。心心念念所嚮往的,即是在一個完全陌生、不同語言、不同文化信仰的國度,過日子。這樣的生活,在內心所激盪出的火花,必定每天都精彩,一生難以忘懷。我想本書作者便是以此為出發點,每天認真的過生活吧。
連ㄧ雙荷蘭特產「木鞋」,便能在心中成為一個大主題,不斷地思索「它」與自己的關係。在荷蘭小村,無論男女老少都該有ㄧ雙木鞋,每雙木鞋都有其不同的際遇與故事,鞋上的刮痕與斑駁更是顯示它的故事,對作者來說這些歲月痕跡實在顯得溫馨。因此,作者也有一雙珍惜的紅木鞋,當他穿著他的紅木鞋時,不管荷蘭木鞋多麼的商業化,只管在他的天地裡,繼續與他的紅木鞋私密對話。我的人生裡,會不會也來個一雙「荷蘭紅木鞋」呢?這是我的夢。

更新日期:2015/2/24 下午 11: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