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
廖玉蕙著
台北市:九歌,2012

這是我第一次讀廖玉蕙的作品,初次閱讀她的文字,實在是有個畫面,便是她腦袋中總是有鬼靈精怪的點子不斷得冒出來,便能領悟書名為何是「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不禁令人莞爾。然而,相對于廖玉蕙的天馬行空,她的先生卻是軍校出身的男人,如此天差地遠的組合,常常在夫妻生活中表露無疑。我想,衝突一定是有的,他們的相愛與抉擇讓彼此決定共同過日子,於是乎先生總是適時地在廖玉蕙做出驚人之舉前為她踩剎車,或偶爾任由她享受生活的歡愉與快感,享受生活的歡愉與快感,這或許就是真正的夫妻生活吧。

在每篇故事中,在每篇故事中,總是有兩人逗趣的對話與腦力激盪,廖玉蕙是熱情有溫度的,那我想她的先生便是溫吞涼爽,就姑且這樣形容他們吧。

另外一提,對於廖玉蕙的用字遣詞,對我來說還是有些距離與不習慣,或許是我不擅長使用的技巧,第一次讀來還以為是古文?十分有趣。果然是北教大的中文系教授。

更新日期:2015/2/26 下午 03: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