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白銀時代
王小波
台北市/風雲時代出版/1999

這本書很難懂,說是小說,但很卻很虛幻,應該算是有特色的現代文學吧!故事的主角講著自己的故事,又寫著另個故事,相互切換,相互干擾,卻也前後不連貫。描寫得文字也奇怪的很,要讓人再想一回兒。總之,不像是寫故事的書,到是寫文學作品的書,要一再用力的去想境。

說也奇怪,看得累歸累,總能激發出什麼,漸漸意境出來了,漸漸故事浮現了,不清楚但霧中的輪廓看的見了,是樹是林還不知道,不過枝阿葉阿的是知道的,可惜的是,故事結束了,霧還沒散去⋯

故事的特色還有角色也很抽象,難以想像,就和劇情一樣, 可能就跟書中主角說的一樣吧「別人想的到的我不寫」,角色都沒名字,都是種象徵,「棕色的」、「老師」、「F」、「我舅舅」,沒名字,就沒有讀者的刻板印象,只好很努力的讀,想讓作者牽著我們的鼻子走,偏偏角色的描寫也片片段段,只好更努力的想像角色,故事的最後,拼不出來,湊出個七零八落的角色。

故事就跟生活一樣,還沒懂,故事就結束了,下個故事也要開始了,角色呢?沒有你摸透的一天,下個角色也該出來了。

更新日期:2014/12/13 下午 03: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