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小塵埃 / 房慧真著
新北市 : 木馬文化事業公司, 2013[民102]

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其實有些靜不下心來,雖是描寫生活中大家熟悉不過的場景,但總是帶著些寂寥與苦味,稍加咀嚼她的文字之後,更是覺得無法繼續吞下她的人生滋味。是因為自己還太年輕嗎?還是自己依舊習慣選擇性得吃著熟悉的味道,可能是酸,可能是甜,也可能是辣,但對於「苦」卻怎麼也吃不下去。但是房慧真真的好擅長描寫各種大小人物的苦味,真是叫我食不下嚥阿!
我閱讀的速度算是快的,藉由快速翻閱,我喜歡狼吞虎嚥般的把作者的思緒吃下去,然後才開始細細品嚐它的詳細滋味,有時還一再將它的味道拿出來好好品味一番。這本書,斷斷續續翻了幾頁,最後我決定停在40頁,我真的翻不下去了,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我想要把此時此刻的無解與不解記下,或許在某年後的一天,我終於了解當時的我到底是怎麼回事,而我終於又往前一點了。

更新日期:2015/2/24 下午 10: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