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跳痛人生 / 劉軒著
臺北市 :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 2013[民102]

作者劉軒說,「跳痛=分身乏術的痛苦+擁抱瘋狂的痛快」,他的經歷從來不是一條直線般,而是歪曲扭八得常常出乎意料岔了出去,於是他是夜店裡的DJ、是故宮製作宣傳影片「國寶總動員」的配樂家、是寫專欄的作家、更是一家之主與一位父親。身兼多職的他似乎非常樂在其中,也藉由身處不同的角色,使他對於偌大的世界有一些想法,於是乎出現了這許多篇的散文。

沒有什麼大道理,只有從生活裡大大小小的事,而思想出他自己的人生觀。這或許就是玩音樂人的特質吧,不在乎是否跟其他人不一樣,就算怪也沒關係。只跟隨自己的節奏,好好享受所擁有的人生。尤其與妻子和孩子相處更是如此,讓我們感覺到生活中這些的小確幸真是足夠了。還有關於城市間的故事,由於從小到大曾經當過紐約客,因此由他的眼光來看台北城,也別有一番風味,但比來比去終究還是台灣有人情味,就是珍賞這一味。

更新日期:2015/2/24 下午 10: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