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新聞與香港社會真相/黃天賜著
香港:中華書局香港: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2013

我不是新聞傳播系的,對於許多新聞相關理論,沒有什麼胃口,只能就著生活中的經驗與體會,來試著ㄧ看作者想要表達的理念。首先,對於香港的新聞文化,眾所皆知的我想便是狗仔文化吧,近來台灣也掀起了這樣的風潮,但究竟是好是壞,我想作者也希望與大家討論和進行反思。

一般讀者,對於腥煽色的議題,似乎是特別有胃口,市場的銷售成果顯示出消費者需求,於是各家報社、雜誌記者便變身為偵探,無所不用其極的窺探他人的隱私。窺探就算了,還喜歡自顧自地用主觀的眼光來添加劇情,對於當事人來說實在是傷害。何謂新聞自由?這就是自由嗎?還是變相的剝奪?媒體與讀者間,是否應該有另定新的共識,為社會帶來新的暖流與氣象。我想,這也是我們年輕人該為台灣新聞界做的。

更新日期:2015/2/25 上午 09: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