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關於愛, 我們還不完美 / 鄭如晴著
臺北市 :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 2013[民102]

愛,我們最開始學習的場域便是我們的家庭,在社會中學習愛朋友、愛丈夫/太太、愛同事、愛未曾見過的陌生人前,我先從在家中的愛開始學起。現在社會中越來越多因為「不會愛」或是「不知如何愛」而傷害的人新聞,顯示出對於愛人的能力,大家似乎越來越欠缺了。媒體常常會追根究底的精神來研究對方的家庭背景,才得知可能在「家庭」中早已出現了蛛絲馬跡。

本書藉由許多的生活小故事,來反省家人間的關係與愛情,簡單卻意外深刻,畢竟這也是每個人內心渴望的吧!有些故事是坐者自身發生的,有些則是觀察社會事件而做出的反思,無論如何都叫我們得以重新思考:「關於愛,我們還不完美」。仍舊在學習,仍舊在學習愛人的過程中,有時我會羨慕別人家是怎麼樣的氣氛與互動,但如今我知道自己也可以繼續努力並且繼續學習,直到我找到自己最合適的關係。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9: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