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幸福大道
作者:理查 葉慈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這本書的年代是在一九三零年的美國,主要描述著一對姊妹。莎拉和艾蜜莉,這對姊妹自父母離婚後便跟著媽媽,所以媽媽給的教育便很重要。但因為她們的母親過於愛作夢,所以她們的童年就是不斷的搬家,當母親看到哪裡工作好居住環境好時,便又換一個地方。
不斷地遷移,讓莎拉和艾蜜莉沒有足夠的時間和剛認識的朋友維持感情。長大後,莎拉在很年輕時就嫁人了,且連續生了三個男孩;而艾蜜莉,因為拿到學院的全額獎學金,便到大學讀書去了。受了教育的她,有種高人一等的感覺,本來和媽媽、姐姐就沒有什麼話可聊,像在就更難融入了。
書中的人物,好像每件事情都在做「表面」,母女三人再一起是沉默對眼和喝酒、莎拉只希望艾蜜莉趕快嫁出去,而不問她為什麼換男友如換衣服快速。她們之中似乎缺少了一點關心和愛,沒有把靈魂放在相處的時候,而只是虛應了事,導致後來關係愈來愈差,回家反而變成一種壓力。

更新日期:2015/4/12 下午 11: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