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在荷蘭過日子
作者:邱彥明
出版社:印刻文學
出版年:2012年

心得:
一提到荷蘭,你會想到什麼?我會想到風車和木鞋。在書的一開始,作者就先介紹了這兩個荷蘭代表物,當然風車和木鞋都有深遠的意義。在荷蘭,風車用來碾谷物、搾油和用來抽乾霸內的積水;木鞋,是因為地勢低,濕氣沉重,原本是在法國流傳,傳到荷蘭時,荷蘭人就十分喜愛,便在荷蘭廣為人穿了。
書中作者還提到,「堅果記」,因為荷蘭有許多核桃樹、栗子樹、榛子樹,當然是可遇不可得的,但看到作者和友人,一見到這些果實變撿了一大袋回去做料理,就覺得好好玩,在台灣是完全體會不到的。
還有一個新認識的節日,就是「女王節」,每年的四月三十日且全國會放假一天。在這一天,大家都會把家裡用不著的東西拿出來賣,在草原上擺攤。連五六歲的小朋友也會做起生意,自己賺零用錢。我覺得這個節日很好,除了可以用低價買到東西外,還有資源回收的概念,這些東西不是壞掉了,而是他的原有主人不需要他。西方人,總是比我們更珍惜物品,我想這也是我們該學習的地方。

更新日期:2014/11/2 下午 12: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