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幸福其實很簡單
作者:趙金禾
出版社: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這本書是由八篇的中篇小說。其中第一篇和第二篇分別是後灣二月、美國笨蛋。後灣二月是在講中國農村的生活,妻子希望丈夫到城市去求好工作,別一生都在鄉村務農。一開此丈夫只想維持現況,一同和妻子維持平淡的生活,無奈為了生計,最後也是去了城市。待在農村的妻子一肩扛起務農的差事而累壞了身體,等到丈夫辭掉城市的工作要回家的路上,妻子就因為不小心而掉進了水田裡而過世了,丈夫也因此痛不欲生。
在看完這本書後,其實許多篇的結局都一句話就帶過了,所以我也不是很明白結局。感覺作者寫得很精簡,可能一句話就改變了之前寫的情勢,像其中一篇幸福其實很簡單,結局快到我措手不及。但可以感受到作者整本書的宗旨,希望大家可以把握當下,滿足且珍惜身邊的人、善待所以在你生命中的人。

更新日期:2015/1/7 下午 06: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