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自白
作者:約翰 葛里遜
譯者:方祖芳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你認為死刑該被廢除嗎?我想,同一個議題一直在不同地區、國家被拿出來討論。以前也看過幾本以死刑為主題的書,但每次看完後,感想都不一樣。讓我從原本的贊成到中立。
這本書,是在史隆小鎮所發生的故事。原本前途美好的美式足球員-丹特,因為啦啦隊少女的死而被判了九年的刑期。在這九年,他從原本的懷抱希望能夠出監獄到後來的自我放棄。
他為什麼會被判死刑?因為他被人誣賴了,加上警察長時間的逼問,他不得不說謊。而真正的嫌犯,一直都沒被人發現,直到他出面承認,但這也來不及了。因為丹特的律師團隊無法再死刑執行前,讓有力人士出面喊停。
我認為,這本書除了死刑這個議題外,還有在諷刺官僚體系所造成的傷害。就像台灣官官相護,他們享受了所以的榮華富貴、名利、權利,但這背後都有著骯髒的勾當。

更新日期:2015/3/23 下午 01: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