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模範青年
作者:阿乙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年


這本書共分了九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兒子」這篇。故事的大概在闡述,什麼都沒有只剩下唯一的兒子的婦女─小珍。在一天因為晚歸,兒子也失蹤了。過了好幾年後,小珍被警局通知兒子找回了,但卻成了一條狗。小珍這時發瘋了,但身旁的親友、老師、醫生都說那條狗真的是小珍兒子的化身。無可奈何下,小珍便將狗領回家養了。
最深刻的是,當一位母親不見兒的心酸。還記得小時候自己也失蹤過兩次,每次都驚動左鄰右舍出來找人。找到後,爸媽開心著女兒終於找回來,既沒罵我也沒打我。我想這就是為人父、母的精神吧。總是用自己無條件的愛我們,就像書中的小珍一樣,還是把小狗當作了小明,給他關心和愛。難怪古人都說,父母的恩情永遠還不完。看完後,又更愛父母一點了。

更新日期:2014/10/7 下午 01: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