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傲慢與偏見
作者:珍 奧斯丁
譯者:吳妍儀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年:2013

心得:
傲慢與偏見,是西洋的名著之一,這一次藉由比賽而閱讀了此書。故事是在十九世紀的英國文學,因為時空和風俗都和亞洲文化不一樣,所以看起來頗有想像力。故事的開頭是有四個女兒的班奈特家族為起點,那時候的母親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女兒各個都能嫁給好人家。為了讓女兒進入豪門,班奈特夫人無所不用其極地去接觸搬來鎮上的富豪男子,就像希望女兒出門時能夠下大雨,這樣女兒就可以藉此住在對方家,培養感情。
在書中還有很多的愛恨糾葛的情節,因為主角都算是受過教育的人家,自然有許多「上流社會」的舉動。但在我眼裡看起來卻是挺麻煩的事,每一個動作或一句話都需要格外注意,因為你不會知道其他人會怎樣看待你這動作。在我看來有點像是沒事找事做得感覺。

更新日期:2015/4/6 下午 10: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