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陌生人的孩子
作者:艾倫 霍林赫斯特
譯者:劉泗翰
出版社:天下遠見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在這個21世紀,自由言論的台灣,同性戀這個議題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更何況那麼民風保守的世紀,這樣的男男愛情不但是不准許更被是視為異類的事情。就想知名導演李安的「斷背山」,和這本書一樣都是禁忌之戀。主角們只能不斷的在理性和感性間掙扎。最後或許感性會戰勝理性,但時間都維持不久,因為輿論的壓力太沉重了。他們都有快樂的日子就足夠回味了。
他們愛得很痛苦,只能隱藏住這個秘密。但這本書和斷背山不一樣,他還有個男孩的妹妹在這之中。這段複雜的愛情也隨者其中一位男主角逝世而消失了。而逝世的男孩著作的雙畝園,在人世中廣為人傳,大家無一不猜測書中說的事情,但真正的隨著作者的殞落也埋葬在土中了。看完這本書,似乎更理解同性戀所遭受的辛苦了。

更新日期:2015/4/10 下午 1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