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悲慘世界
作者:維克多 雨果
譯者:李玉民
出版社:遠足文化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悲慘世界」,我想國中以上的學生都聽過這本書的書名,但這卻是我第一次翻開這本書。故事的背景是距離我們兩百多年前,而距離是離台灣幾萬公里遠的法國,故事的時代、背景都是我不熟悉的,所以書讀起來自然會有自己的想像空間。
看到後面,因為當時環境的關係,許多事情在我的眼裡都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像是賣小孩,但又和以前華人不一樣,書中賣的是小男孩而非小女孩。因為一些原因,這對小男孩和他們的假媽媽走丟了,寫著地址的紙也弄不見了。自然無法找到媽媽或他的朋友,但在此時,他們遇到一位在街上流浪的小朋友,這小朋友卻願意對他們伸出援手。反觀那些,有錢、有權的路人,對這些寒冷天氣在外流浪的小孩反而一問也不問,反而還離他們遠遠的。
這真得是一本好書,但有時候情節太過惡劣,反而會讓我不願再繼續看下去。

更新日期:2015/3/18 下午 09: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