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台北 同棲生活
作者:米果
出版社:啟動文化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一開始借到這本書時,以為會是一個故事關於一群年輕人離鄉背井來台北打拼,但沒想到,在看了之後,是關於四女二男自大學認識後,往後的十五年生活。
在一開頭看到女主角在淡水下車,心中想說「真巧,我也在淡水讀書。」,但一直接續看下去後,才發現主角們讀的學校恰巧是淡江大學,愈看愈投入,好像是回到三十一年前,那個什麼都剛開始發展的年代,那時候的她們好像是為以後的大學生訂下一定的模式,像是翹課、聯誼。
故事一直發展到十幾年後,到他們出社會。為了在台北生存,住在頂樓加蓋的鐵皮屋,冬冷夏暖,忍受離鄉一切的苦。也看到他們從一開始的驕傲銳氣,到最後被現實磨的圓融到好像也失去了自己。
其中一對男女主角,自大學就互有好感,但一直沒有相對方表達。就這樣,不斷的相遇、分開、相遇,最後真的在一起了,但女生卻死於生產台上,命運真是捉弄人,但這故事好美。

更新日期:2014/11/25 上午 11: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