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沒有名子的女孩
原著作者:瑪琳娜 查普曼
作者:凡妮莎 詹姆斯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年:2014年

心得:
你是否曾想像獨自生活在森林裡長達五年或更久的時間呢?覺得這根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嗎?但書中的主角瑪琳娜真的這樣生活過,而且還是在只有五歲的時候。瑪琳娜為什麼會被壞人從家中的花園帶到森林內實在是無從得知,想像自己五歲一切都懵懵懂懂的,身旁沒有一位熟悉的人事物。一下從無憂無慮的小孩到要自己尋找可以吃的食物。
瑪琳娜會和猴子成為家人,是因為猴子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森林的成長的過程中,她學會了猴子間的語言也學會了爬樹,已經是猴子溫暖家庭的一員。那又為什麼會回到人類的生活呢?可能是因為人的本能,她主動投像在尋找獵物的女列人身旁。
從大自然回到人類的身旁,可是讓她受盡苦頭了。以前在大自然學的一切在人類眼中都是不合理的,瑪琳娜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才從那些只想利用她的人手上逃走,才有現在幸福安定的生活。
瑪琳娜在一開始與非常後悔拋棄猴子家庭,因為她生活在森林太久,所有東西對她都是新的且陌生具威脅的。如果我是瑪琳娜的話,我想我也會一無反顧的奔向人類,因為在森林待了好久好久才遇到算有善的一個女獵人。如果沒有衝出去,或許就沒有人能夠幫助我離開了森林。瑪琳娜的人生際遇真的和大家很不一樣,真心感謝她現在如此平安,還能夠出一本這樣特別的書給全球的人了解她曾經生活過的日子。

更新日期:2015/1/8 下午 1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