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學中心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學中心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
名稱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書名:師道
作者:李枝桃 校長
發行人:張寶琴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年:2014/12

心得:
這本書,非常的感動人心。李枝桃校長,改變了宏仁國中的命運。宏仁國中原本是南投縣的問題國中,學生打架、抽菸、鬧事樣樣都來,升學率也不高,全校最高也只考到南投縣的第三志願。
李枝桃校長,第一次擔任校長就接手這所問題國中,不僅沒有害怕,反而期許自己改變這所國中。一開始,她當然面對許多困難,要求老師留下來為學生補課,老師不願意,學生也不願意,因為需要自費餐錢。校長找了彰師大的教授帶領研究生做免費的教學,感動了家長、老師和身旁的人。大家開始願意付出,有人提供免費的住宿、有老師願意留下來教學。
每每為了學生到處籌錢,不管是基測模擬卷、到日本拔河比賽的50萬元費用還是成立管樂團。低聲下氣到處尋找資源,全都是為了學生,為了讓宏仁國中變成一個大家庭,也因為校長的認真,每次問題最終都獲得解決,甚至有好心人的長期捐贈。看完這本書,發現一人力量雖小,但最後會感動許多人,幫你一起做善事。

更新日期:2016/2/16 下午 11: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