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人為什麼而活
作者:托爾斯泰
譯者:許海燕
出版社:志文出版社
初版年:1995年

心得:
這本書,都是由短篇的故事組成,故事內容都隱含一些人生哲理或是做人處事的方面。其中一篇就是一位貧困的男人,在寒冬看到一個身上沒穿衣服的人,即使家裡沒米,依然好心的帶著他回家。男子時常不說話,但做事相當勤快,也為做鞋匠的男子減少不少麻煩。
故事的尾端才知道原來這位男子是因為違反天神指示,而被打下人間的。他因為在人間體會了三個人性的良好,而得以返回天庭。這位天使體會到人間無私的愛、生命的無常。因為愛,所以他才會被人撿回家,以至於不會被凍死;因為無常,我們不知道是幸運先到還是死亡先到。
他所說的這些,都是在落入凡間後才體會到的,但就連我們生活在這地球那麼長時間的人類,也不是每個人都體會到,是幸運先到還是災難先到呢?

更新日期:2015/3/20 上午 1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