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化身博士
作者:羅勃.路易斯.史蒂文生
譯者:范明瑛
出版社: 遠流出版
出版年:2013

心得:
這是一本短篇小說,一個家財萬貫的富翁和一位相貌不揚的男子怎麼會牽上關聯呢?
故事的開始是富翁亨利的律師,他懷疑富翁為何先立遺囑,指示將所以遺產都給這相貌不揚的男子。而這相貌不揚的男子的背景,工作情況等都沒人真的了解。
這讓身為亨利律師兼好朋友的他很懷疑,便著手調查這件事。
沒想到,更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在故事的後頭。沒想到相貌不揚的海德也是亨利的化身。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是因為,亨利因為自己對醫學的好奇和研究,製作出可以化身的藥水。沒想到事情一發不可收拾,他對變身這件事越來越不可掌握了,而藥水的效用也漸漸減少了。富翁亨利和相貌不揚的海德都是同一人,真是難以接受啊。但當科技越來越進步和環境的變化,很多事情不再是書中或電影中的情節了。

更新日期:2015/5/8 下午 0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