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波西米亞人
作者:亨利.穆傑
譯者:高美齡
出版社:遠足文化
出版年:2013

心得:
這個故事的開頭很有趣,原本蕭納,一位音樂家。因為沒錢繳房租被房東逐出家門,在這個不知何去何從的夜晚,蕭納先遇到科林,一位哲學家。蕭納和科林聊的很投緣,便在晚餐後一起他去咖啡店續攤,他們兩人在咖啡店遇到作家魯道夫。三人在酒精的幫助下更開心了,最後他們回到蕭納的前住處,沒想到新房客,馬塞爾,一位畫家也讓他們進入家門,從此這四個人的緣份就緊緊牽在一起了。

他們四個人有個共同點,都是藝術家都很樂天知命。書中常常上演,他們晚上要和女伴約會需要五法郎,但身上卻沒錢。這時他們一會積極的去找人借錢,二會期待上帝的奇蹟發生。
他們四人很聰明,常常會耍一些小聰明。他們不是親兄弟但卻願意互相照顧,彼此誰有錢就出錢。反而不像一些人,即使是兄弟或家人會因為錢吵架。聽過別人說藝術家是不食人間煙火,但我覺得書中的這四人,是未受世間給摧殘的。或許他們活在當下,以後日子會很難過,但也因為如此,他們更珍惜有的東西。

更新日期:2015/5/10 上午 10: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