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最美的時光
作者:桐華
出版社:野人文化
出版年:2012年

心得:
花了三天半的時間,將上下兩集都看完。長篇小說和短篇不同的在於,長篇更有故事情節,使讀者更投入。
這本書,內容大概是北京四個都會男女的故事,其中一個女主角蘇蔓在高中時期就一直暗戀宋翊,不斷地收集關於他的情報、默默地在他身邊守護他,知道他所有的喜好、去過他所有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就連科系也選一模一樣的,只為了和他能有更多的機會,這樣的暗戀長達十一年。有天看到宋翊回來的消息,立馬發了瘋似的,辭了職到他任職的公司擔任一個小職員。之後的故事雖然像連續劇般的戲劇化,但仍然是一本值得看的小說。
也在當中看到中國大陸一胎化政策對人民的影響,也是因為這樣蘇蔓才會和麻辣燙相遇相知相惜,能在一生當中遇見一個這麼好的朋友,可以半夜四點接到電話,二話不說地陪你罵人;寧願自己受傷失去愛人,也不願和朋友撕破臉。這樣的朋友,一生有一個就已足夠。
在看完上集,上網查才發現原來這個作者就是寫”步步驚心”的作者,難怪可以如此扣人心弦阿。

更新日期:2014/12/8 下午 07: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