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大亨小傳
作者:費茲傑羅
譯者:汪芃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年:2012年

心得:
故事主角「尼克」,抱著夢想來到紐約。家裡隔壁住著一個富豪,夜夜開趴邀請附近的上流人士來參加。但大家對於這個富豪「蓋茲比」,了解的其實不多,對於他的背景、身分、擔任的工作都眾說紛紜。
原本尼克和蓋茲比一點關係也沒有,直到蓋茲比請人送邀請函到尼克家,也牽起了他們兩間的線。到後來他們兩個有點交情後,蓋茲比終於說出接近尼克的目的。原來蓋茲比以前大戰時,曾和尼克朋友的妻子有過一段戀情,那時候兩人都沒有感情的羈絆,兩人有真的互相相愛,但為了許多原因所以分開了。
蓋茲比回來就是為了再見這女孩一面,但這一見面後面衍生出來的事情就很多了。短短三個月讓蓋茲比的世界顛倒,他不再是有錢的富翁了。因為最後的結局,女孩還是選擇繼續跟老公再一起,而沒有等到女孩電話的蓋茲比也上天堂了。至於他為什麼會如此有錢,我想,真正的答案只有他知道。

更新日期:2015/5/5 上午 10: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