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風和日麗謀殺案
作者:露意絲 佩妮
譯者:蔡鵑如
出版社:城邦文化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這本書發生的地點是一個加拿大純樸的小鎮,家家戶戶都彼此熟識,就像五零年代的台灣一樣。因為是小村落,所以鄰居間彼此知悉,連發生一件小事全鎮的人都會知道,更何況這是一見婦人不知為何而死的謀殺案。
七十多歲的珍,退休生活單純的老師,被人發現陳屍在樹林間,身上還有著劍傷,實在是為這個小鎮投下了震撼彈阿。一開始讀這本小說時,心情就像在樹下一樣放鬆,慢慢的隨著發現屍體到困惑,後來的抽絲剝繭找出原因。雖然這本書的步調偏慢,但也因此更投入。
他帶著虛假的面具,在你不知不覺時慢慢滲透的你的生活中,而在你最無防備桶你深深的一刀,便轉身離去。有時候我們會被最親密的人傷害,人心難測,但如果因為怕受傷害而拒絕去付出也是一種損失,但這傷害到連性命都丟了也太大了。每每看完推理小說心裡都是一大震撼阿,作者建了一個完善的故事架構。

更新日期:2015/4/23 下午 08: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