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芳草萋萋-世界華文女作家選集
作者:林婷婷‧劉慧琴,王詠虹主編
出版社:台灣商務印書
出版年:2012年

心得:
這本書,是由許多女作家的散文和小說組合而成的,在一本書中,就可以看到那麼多小說,免去花時間找書的時間,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最印象深刻的是由阮嘉玲作家所寫的「醜妻子與美丈夫」,從書名就可以得知內容一定是和美貌拖不了關係。這位醜妻子,有著豐富的知識;丈夫人雖俊俏但卻不識之無。一開始丈夫為了愛面子,不斷地在眾人面前數落妻子的外貌,但到了中期,妻子變漂亮了,老公卻整天擔心妻子變心等等。直到最後,妻子因為意外而臉部有了傷疤,丈夫才認清他有多愛這位老婆。
有時候,我們人也是這樣,總是會因為自己的面子,而出言傷害別人,做出不理智的舉動,只為了爭一口氣,直到事情不可挽回或是造成傷害時,才後悔莫及,但到了這地步,可能也於事無補了。
關於父母和子女的醜小鴨的婚禮、女兒的冠軍夢,也讓我看到父母對子女無私的奉獻。

更新日期:2014/12/5 下午 02: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