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全面監控
作者:羅比森 威爾斯
譯者:黃涓芳
出版社:城邦文化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這本書,真的是我看過最特別的一本書了。他的特別之處在於有種淡淡的變態味,從故事一開始到最後。作者因為是孤兒,所以一直都在每個借宿家庭中流浪,當然日子也過得不太好。他因緣際會的申請到這間學校,原以為是可以讓他逃離悲慘世界的學校,終於有地方可以好好學習。沒想到,真的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
這所學校很特別,沒有校長、老師。取而但之的是,無所不在的攝影機、學生就是老師。這個學校已經超乎我能想像的範圍,如果一輩子都被困在一個小範圍內,每天早上聽從一個螢幕的指示,還得小心不要犯錯,因為如果犯了錯你可能就要跟世界說掰掰了。我真的完全無法想像我被困在那裏一個月會有什麼想法,是會自暴自棄還是會絕食而死?
故事的結局也很令我疑惑,最後他們貌似逃離了,卻又好像還在攝影機裡的掌控中。

更新日期:2015/4/10 下午 12: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