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動物農莊
作者:喬治 歐威爾
譯者:沈漠
出版社:寂天文化
出版年:2014年

心得:
動物農莊,聽起來是個非常快樂的書名。但書中的故事是一群農場的動物對於住在狹小的空間,每天又只有些許的食物而厭煩,所以組了一個反抗軍,將農場易主。
有時候看著動物們的對話,反而會去想人類真的太惡毒了。在他們眼中,我們是一群好吃懶做的生物,眼中只有圖利。當這項物品無利可賺時,便丟棄或變賣。我們不了解也未曾去了解,動物也想要有家庭的。以豬來舉例,當母豬生下小豬的沒多久,她的孩子都會被賣掉,離開了媽媽。一生中生了數百頭小豬的母豬,最後老的時候卻沒有一位孩子在身旁,也沒有所謂天倫之樂可言,這對人類來說是多麼痛苦的事。
所以,一大群不同種類的動物,才會同意突襲苛薄的農場主人,只為了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雖然最後她們還是戰輸了人類。

更新日期:2015/3/20 下午 05: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