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
作者:廖玉蕙
繪者:蔡全茂
出版社:九歌文化出版
出版年:2012

這本書,實際上是由作者每日在臉書上發表的網誌出輯成冊的。所以也像日記一樣,一篇一篇的排列。在書中,不難發現作者與他的外子,有深厚的情感。這是一種淡淡卻長遠,看似平常卻最甜蜜的幸福了。常常有她和丈夫的甜蜜鬥嘴, 作者和丈夫個性卻非常的不一樣。丈夫是惜字如金的人,而作者卻完全相反。

在書中,很羨慕作者有美滿的家庭,除此之外,和婆家和娘家的人都相處得非常融洽。在她有困難時,親朋好友都不吝付出,也是因為她有替人著想的心。常常想,自己是否都在羨慕別人擁有什麼,卻從未付出些什麼。她有美滿的家庭、友好的人際關係,決不是一天就能成就出來的。想著想著,就希望自己能夠以更樂觀的角度去看所以的人、事、物,更希望自己能夠找到一個像她外子一樣懂自己的人。

更新日期:2014/10/3 上午 0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