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等候室
作者:鄭永珊
出版社:遠足文化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這本書是講一位結婚後依附在妻子思想下生活的的丈夫,他們因為妻子工作關係住在德國。但在和妻子離婚後,便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還要自己完成一些日常瑣碎的事情連是否能繼續生活在德國也是一大問題。其他的兩個主角雖然和主角雖然稱不上朋友但在日常生活中都是會遇見的人。他們都各有故事,且主角和他的房東都為了每半年或一年要去的移民局所困擾,若審和沒過就會有更多的困擾。
就讓我想到,許多人為了讓自己或後代有更好的生活,遠離自己的家鄉,定居他國學習他們的文化語言風俗。他們在新的國家或許過的快樂或不快樂,但卻因為種種的因素也回不去了。就像漂流在海上而不知方向。
就像許多父母會移民他國只為了讓小孩有更好的發展一樣,把自己的不適應放在最後順位。

更新日期:2015/2/25 下午 06: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