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戰爭與和平:鐵與血的啟示-拿破崙戰爭實錄
作者:托爾斯泰
譯者:豐哲生
出版社:典藏閣
出版年:2013

心得:
很喜歡書後面的一段字,如果戰爭能夠以其他方式測量,是不是就會簡單多了?歷史帶給我們的傷痛,我想真的經歷過的人會更有感覺。我們看以前的紀錄,提醒著大家別又再犯同一樣錯了。但一旦人在安逸的環境下,很多事情都會漸漸淡忘。直到下一次戰爭開打,每個家庭都揪著心送兒子上戰場,不知道這次的再見是永別或是幾年後。
如果戰爭能像分子一樣可測量,那大家會不會因為分子太小拒絕打呢?現在的戰爭已和以前拿著槍、炮對打不一樣了。現在的戰爭不用多,或許一個核武就夠慘重。以前的戰爭也不像現在通信如此的發達,就算兒子活著回國,那住在家鄉的父母親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收到消息。
書中不完全都是戰爭,還有一部分是在闡述哲學,但卻不會乏味。書中提到,人能快快樂樂和絕對的自由,但我認為前提是你夠滿足。

更新日期:2015/5/5 上午 10: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