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我們的未來
作者:傑伊 艾夏、凱洛琳 麥克勒
出版社:大智通文化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1996年時,電腦並不普遍。艾瑪卻有一部電腦,卻因為使用喬許送的光碟片,意外連上的現在台灣最常用的臉書,看到未來15年自己的生活。一開始,他們都以為自己遭到他人惡作劇,但發現螢幕中的人,所有資料都和自己相關。看到自己未來的生活卻不是想像中的快樂時,他們做了更種努力去挽救,他們就像有了小叮噹的大雄,只差在沒有人聲指示,需要靠自己去摸索。
我覺得這跟算命是一樣的道理,看到自己的未來是好是壞?我到覺得看到未來是不好的,因為如果知道未來會很好,而導致現在自己鬆散、不努力。那這樣還能保障未來的美好嗎?
所以,故事的尾端,他們兩個決定離開這個網站,不在被他干擾自己的心情。隨著現在的感覺走,一定能為自己開創最好的一條路。

更新日期:2015/4/10 下午 1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