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生命的迴旋曲
作者:劉克熹著
出版社:釀出版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一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覺得非常的無趣,有點像童書,但繼續看下去後才覺得這本書很有趣。它講述的是六位朋友,從他們國小時代開始寫起;而時空背景是大約是1950年代。
那時候沒有那麼多電子娛樂設施加上是鄉下,所以民風很純樸每個人都很真。故事從他們小學一直延伸到長大成年,這途中發生了很多事也有許多感人的事情。像是其中一個男生因為負氣離家出走,後來誤殺人進了監獄。原以為人生就這樣一直悲慘下去,沒想到在監獄中遇見國小的訓導主任,訓導主任付出關心他,引導他走正路,也讓他和失聯的父母親、朋友在一次聯繫上,也遇到他的初戀情人,當然這位男生就走上了正途。
在這個數位爆炸的時代,擁有一群從國小到這年老的好朋友真的是不易的事情。還有其中一對從國中相戀到結婚,即使女生因為小兒痲痺失去雙腿,男生也不放棄。因為單純,所以他們顯得更特別。

更新日期:2015/1/15 下午 02:36:44